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川建设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日期:2022-09-22

张智奎在区委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川建设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921日,永川区委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川,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蔡焘主持会议,区委平安永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切实深化平安永川建设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平安永川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责任、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既定的工作要求在永川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认真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一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平安永川建设重点任务。要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事件,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责任要实、排查要细、管控要严、能力要强,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重庆安全生产工作66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实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校园、危化品、燃气、食品药品、非煤矿山和关闭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打好防灾救灾主动仗,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持续深化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形势研判、分类指导、应急处置,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要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切实加强平安永川建设的组织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执法司法、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等能力,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统筹协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