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 从严从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2-08-08

张智奎在永川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实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 从严从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85日,永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平战结合,细化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线,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蔡焘主持会议。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上毫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首站首问责任,不断完善方案预案,进一步堵漏洞、打补丁、补短板,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住输入性风险,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智奎强调,要坚持措施上精准有效,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新规定新要求,结合永川实际,更加精准有效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补短板、堵漏洞。要举一反三把牢关口,做好本次疫情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管理,强化市内外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的排查和健康服务,严格落实首站首问制度,切实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做好职教院校开学预案方案,进一步掌握师生旅居史,加强重点地区来永学生健康监测,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聚焦重点做好防控,持续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网络,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注重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加强信息登记和报送,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加大疫情防控新规学习宣传力度,强化物资保障、加强人员培训、开展推演演练,持续优化社区管理服务,不断提升防疫能力水平。

张智奎要求,要确保责任上压紧压实,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各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干部管理,督促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筑牢群众防线,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政策解读,树牢群众共同防疫的责任和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合理调配工作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领导胡川、任伯平、宋朝均、陈波、李世红、王晓英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