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8-08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家河)为进一步推动“百炼成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84日,区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出席会议并讲话,19名年轻干部围绕“如何助力永川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主题现场发言。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理念,深入落实做好“经师”、成为“人师”的要求,着力培养一大批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好校长、好老师,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会议强调,建成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薪火相传,更离不开年轻干部的接续奋斗。全区教育系统年轻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赛课等活动,依托“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载体,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业务水平,当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年轻干部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涵养师德师风,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筑自律之堤,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教训,自觉改造“三观”、净化“三圈”,以一言一行在学生家长中树立好教师形象,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