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日期:2022-08-04

张智奎在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83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方向,凝聚共识合力,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调研。

是日上午,张智奎走访调研了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致公党支部、区工商联、区知联会机关,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发展历程、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计,并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诚挚问候。张智奎表示,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引领、政党协商、服务民营经济以及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方面主动作为、成效明显,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智奎强调,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是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全面实施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稳市场主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献智出力,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书香永川”建设和“百炼成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区委将一如既往地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全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随后,张智奎前往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天主教爱国会、佛教协会,实地调研全区宗教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宗教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界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做好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筑牢疫情防控、食品、建筑、消防等安全防线。

张智奎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百年来,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爱国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不断深化对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扎实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抓好网络统战工作,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决把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在实处,奋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