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正式投用

日期:2022-06-24

常晓勇潘文峰文良印等出席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623日,重庆市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正式投用。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出席。

常晓勇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正式投用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永川始终把职业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扣西部职教基地功能定位,秉承“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以校育才优产”理念,坚持特色引领、扩容提质、产教融合,推动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常晓勇表示,永川职教中心是永川职业教育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攀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希望永川职教中心以此为新起点,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争早日跻身全国、全市优质职业教育院校行列,为西部职教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永川早日打造成为“成就工程师的城市”。

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是西部职教基地内唯一由区政府举办的中职学校,该校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积极对接区域内重点产业集群,开办新能源汽车与检测、汽车制造与检测等18个专业,强化与长城汽车、华中数控等100多家名优企业深度合作,建立“1专业+N企业”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联盟,校企合作专业覆盖率达100%,专业与地方产业匹配度、耦合度达80%。永川职业教育中心新校区占地500亩,一期用地330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一期建成9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以及标准运动场、篮球场等)。项目于2021228日正式开工,仅用16个月建成投用,充分彰显了永川速度和永川质量。

据悉,西部职教基地现有大中专院校17所,在校学生16.3万人,每年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4万余名。“十四五”期间,永川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互联网时代现代学徒制、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职教体系,持续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巴渝工匠、大国工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区委常委、副区长、永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副区长任伯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