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4

潘文峰在专题调研区人民政府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时强调

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玲)622日下午,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一行专题调研区人民政府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动中央、全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智慧环保体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潘文峰一行先后来到孙家口水库、永川二水厂、永川区智慧城市数字指挥大厅、北山路大气自动监测站、吊水洞煤矿等地,实地了解饮水源保护、水厂运行及尾水处理、智慧综合监管平台运行、煤矿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情况。在了解到全区2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13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区截至目前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在主城都市区各区县中排名第六,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得到改善,潘文峰对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中,潘文峰指出,每年听取人民政府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是《地方组织法》和《环境保护法》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的重点工作内容。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加强各流域水质达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协调各镇街、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积极创建茶山竹海“两山”基地,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通过科技赋能打造智慧环保体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精准发力,科学治污,全面提升永川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同时,区人大要继续围绕生态环境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人大的优势和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新城建设党工委书记邓文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区人大城环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