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日期:2022-06-24

文良印在调研龙溪河流域永川段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家河)623日,永川区政协主席、龙溪河流域区级河长文良印率队调研龙溪河流域永川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龙溪河流域永川段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溪河为长江左岸一级支流,永川段全长约14.12公里,流域面积32.75平方公里,流经宝峰镇、来苏镇和吉安镇。当天,文良印一行先后来到来苏镇王坪污水处理厂、吉安镇石松村龙溪河永川出境断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龙溪河流域治理情况、工作难点以及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龙溪河流域永川段“一河一策”工作推进情况、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文良印要求,有关部门要着力研究解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龙溪河流域永川段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河道巡查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切实将龙溪河流域永川段的河道管理好、守护好。

文良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按照河长制、河段长制相关工作要求,抓细抓好、抓牢抓实龙溪河流域永川段的生态环境;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制止主要点源排放,一旦发现污染点源,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控制面源污染,坚决消除龙溪河流域永川段的主要污染源;要通过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全覆盖的水质监测监控体系,实时掌握污染物排放、水域交界水质变化情况,认真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坚持科学治水,努力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区政协副主席张前勇,区政协秘书长以及来苏镇、宝峰镇、吉安镇等相关镇和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