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联系服务企业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13

张智奎在永川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联系服务企业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晓勇潘文峰出席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512日,永川区召开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务实举措,扎实推进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区委副书记蔡焘及全体在永区领导出席。

会上,常晓勇、潘文峰就联系重点企业纾困解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文通报了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推进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智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企服务工作,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等系列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围绕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理念,进一步安排部署服务企业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服务企业在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服务企业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是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永川加快发展的现实需求,把服务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把永川建设成为各类企业“近悦远来”的投资热土。

张智奎强调,服务企业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更加用心用情、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良好沟通是前提,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摸清企业真实需求,进一步帮助企业完善发展规划、搭建更优平台,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解决问题是关键,要主动担起责任,建好问题档案、扎实推动解决、做好政策解释,引导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地是重点,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政策落实情况,对标国家相关要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动态调整优化政策,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两个作用”是遵循,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进一步补链延连强链,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和能源保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企业提档升级、扩大投资、上规上市。企业满意是根本,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评价反馈机制,更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智奎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建立健全更加精准的政策体系,形成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营造尊企爱企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各镇街、各部门、各园区要主动为企业做好沟通服务,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固化服务企业流程、优化服务企业制度,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切实让服务企业成为常态和自觉行为。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优化执法工作,全力打造诚信政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在全区形成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