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05-13

张智奎在永川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常晓勇作工作部署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512日,永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蔡焘主持,相关区领导参加。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全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张智奎强调,要高效应对处置疫情风险,协调联动、有力有序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滚动排查等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严格落实市外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强化交通管控和社区排查,统筹人防技防,加强信息沟通,精准掌握人员情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要严格落实方案预案,对标国家制定的疫情防控新措施、新要求,及时优化调整区级预案,坚持平战结合、有备无患,加强人员培训和推演演练,强化应急准备和物资储备,确保预案落地落实、切实可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健康、社会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智奎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进一步增添措施堵漏洞、打补丁,精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情况,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压实部门属事责任,及时健全完善技术指南,持续加强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确保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排查登记、社区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压实个人责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