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泸县创新联防联调联治机制

日期:2022-01-21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梅)为提高边界地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119日,永川区吉安镇和泸县立石镇就双方边界地区矛盾纠纷联调、治安联防等社会治安治理达成“简化经办流程、方便快速响应”协作机制。

当天下午,吉安镇与立石镇就边界联防联调联治工作再次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作协议》《龙溪河、大陆溪河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五联机制的运行顺利进入第十六个年头。

据悉,吉安镇与立石镇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镇,群众交往频繁。2007年以来,两镇就建立起“联心、联通、联防、联调、联动”五联机制,实现了纠纷调处、人口管理、治安巡逻、民政救助、打击违法犯罪、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密切配合。近年来,吉安镇与立石镇密切联系,共同解决了一些复杂治安问题,为地方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