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1-20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根铜)1月19日,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来到五间镇、仙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圣水湖桃花岛位于永川区五间镇合兴村,景区占地总面积3000余亩,由圣水湖和桃花岛两部分构成,集自然生态文化、田园湖光山色、赏花休闲亲子采摘旅游于一体。邓文一行来到五间镇合兴村实地察看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于产业。五间镇依托圣水湖现代农业园,自身资源优势突出,要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推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让更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更多群众共享乡村发展带来的实惠。

西南大学仙龙镇现代蚕业基地位于仙龙镇太平桥村,结合仙龙镇传统农业基础和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培育集研发、生产、教育、科普、观光旅游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智慧蚕桑产业园。邓文一边看一边了解基地建设情况。他说,乡村振兴要聚焦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等各项工作,重视盘活农村资源资产,以典型引领为样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