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策职教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9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115日,永川职教中心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内职教领域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永川职教中心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指导。

在推进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永川职业教育中心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优质专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永川职教中心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专家们一致对永川职教中心建设起点之高、建设速度之快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永川职教中心区位条件优越,发展纵深广阔,政策红利叠加,依托西部职教基地良好的建设基础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项目正逢其时,同时希望永川职教中心在“提质”和“培优”上下功夫,提升质量,突破创新,为永川打造西部职教基地提供有示范和借鉴意义的样板。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和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的永川职教中心,紧扣地方产业需求开办专业和培养人才,有7个专业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和重庆市重点特色专业,建成智能制造、现代商务、工程艺术、信息技术等4个系。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开展重庆市优质中职学校、优质专业项目建设,将有力推动永川职教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西部职教基地窗口学校和产城融合示范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