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1-14

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智奎主持并讲话

113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关于依规治党、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委进一步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实施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运行调度,做好民生工作,抓实安全生产,保障社会稳定,确保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行动,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推动全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产业,着力做优特色、做大规模、做强品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抓人才,依托西部职教基地,积极培育乡村技术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大力引进科技专家、回引返乡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要抓改革,深入实施宜机化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宅基地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要抓示范,以泛黄瓜山为重点,打造国家现代农业园区,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振兴。要抓融合,扎实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促进产业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改革联动贯通,推动城市与农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开辟了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指导引领党内法规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

会议指出,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惠民,注重守正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创作文艺精品,培育文艺产业,通过文艺工作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推动永川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凝聚共识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彭禹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