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01-14

113日,永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文艺界的近20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永川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共谱书香永川文化强区新篇章。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出席大会并讲话。永川区领导孔萍、徐秀霞、王晓英参加大会。

龙川寄语永川区新一届文联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政治方向、文化自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始终用更多更好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坚持弘扬正道、崇德尚艺,始终加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会、依章办会,始终努力把文联建成广大文艺工作者温馨和谐家园。

蔡焘寄语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心系复兴伟业、讴歌时代精神;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反映人民心声,书写人民故事;始终坚持德艺双馨,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弘扬正道。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文艺事业作为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支持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为文联组织履行职责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张小梅指出,永川区文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找准工作定位,创作出更多具有永川作风和永川气派的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永川故事,展现开放、美丽、平安的永川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川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永川区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永川区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钟代华当选区文联主席。

记者:钟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