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召开市“两会”、春节、北京冬奥会平安稳定信访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1-13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刘 灿)1月11日下午,永川区召开市“两会”、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平安稳定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就维护市“两会”、春节、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波主持会议。

王建华指出,中央、市委、区委高度重视当前平安稳定工作,并对防范处置矛盾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对信访稳定工作的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压实责任。二是抓好重点信息预警研判。要开展滚动式拉网大排查,动态梳理预警信息,深入研判稳定态势,确保心中有数。三是抓好重点行业风险防控。一体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四是抓好重点区域群防群控。针对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加大巡查检查、巡逻防控、应急备勤力度,防止突发性公共安全事故。五是进一步落细落实,强化统筹、跟踪问效。要以最严要求抓执行、最严要求抓督导、最严要求抓值守,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六是应急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

陈波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五个不让”“七个坚决防止”目标,全力保稳定、保安全、促和谐。要强化思想认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源头预防,严防严控,切实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强化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区公安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山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局等32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参会,23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