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2

张智奎文良印出席 潘文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晓勇当选区长

新当选的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左三),副主任孔萍(右三)、张健(左二)、罗朝友(右二)、颜强(左一)、张正元(右一)与人大代表见面。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科儒 摄

新当选的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常晓勇(中),副区长邓文(右四)、宋文(左四)、王寒峰(右三)、任伯平(左三)、宋朝均(右二)、徐秀霞(左二)、陈波(右一)、李世红(左一)与人大代表见面。 渝西都市报记者 陈科儒 摄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1日,永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智奎、常晓勇、潘文峰、蔡焘、喻彤、胡川、孔萍、张健、罗朝友、颜强、张正元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蔡焘主持会议。

王志飞、文良印、邓文、宋文、朱和胜、陈小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第八巡回督查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于拥辉,市第八巡回督查组成员、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二级调研员何斌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7名,实到代表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潘文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晓勇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孔萍、张健、罗朝友、颜强、张正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陈波、李世红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喻彤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高林平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

詹文渝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川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川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有关议案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永川区国家机构工作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上,区委书记张智奎作了讲话。他说,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商发展大计,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心声,体现了人民代表的时代风采,展示了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张智奎指出,过去五年,是永川人民抢抓历史性机遇,推动永川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苦干实干、拼搏奋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呈现良好局面。五年来,区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贴群众关切期盼,在发挥代表作用、破解基层难题、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智奎强调,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绘就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美好蓝图。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永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聚焦重点任务,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2235”总体发展思路,扎实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抓好社会公共事业,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持续推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张智奎号召,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区长常晓勇在讲话中说,面对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山。走进时代的“大考场”,接过奋斗的“接力棒”,我们将守根固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心倾情,保持爱民为民的公仆本色;动真碰硬,练就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依法履职,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水平;修身律己,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全面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向组织和永川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在讲话中说,面对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我深感荣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坚持务实为民,始终坚持勤政廉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担当使命、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永川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