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永川新篇章

日期:2021-11-24

永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永川新篇章

张智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23日,永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永川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文峰,区政协党组书记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及在永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学习会采取自学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会议前一天,与会同志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自学。区领导喻彤、胡川、陈小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张智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做到“知史”,读懂百年党史,读懂百年来的成就变化,读懂百年来的启示规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开拓前进的底气和定力,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做到“明理”,把“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张智奎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做到“增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做到“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时时处处事事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张智奎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做到“力行”。以系统思维谋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科学制定今后五年的发展举措,进一步明晰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新路径。以斗争精神应变局,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担当作为开新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一城两基地”,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永川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