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铸辉煌 同心奋斗创新章

日期:2021-11-24

——永川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者按: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永川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助推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漆远英(民革永川区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救国伟业、兴国伟业、富国伟业、强国伟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民革永川区委会将组织各支部和广大民革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全面提升民革组织水平,坚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全面调动党员力量,充分发挥民革在“三农”、社会法制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参政履职实效,切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伯平(民盟永川区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号召。民盟永川区委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学懂弄通、深学笃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广大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一路同行,在谱写优异的答卷上献计出力。

罗朝友(民建永川区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号角和动员令。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血与火的重重考验,百年奋斗历程曲折而艰辛,百年辉煌成就伟大而光荣。民建永川区委将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知使命、勇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更上台阶,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不忘携手初心,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凝心聚力,谱写永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杜金蓉(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进永川区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弘扬民进与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建设人文民进、创新民进、魅力民进、和谐民进。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多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成事之举,持续做好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品牌,助力永川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张前勇(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全区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坚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在参政议政上持续发力;围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民生帮扶等在社会服务上大力创新;在制度建设、机制完善、民主评议等民主监督上通力合作,为实现永川区“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双百”大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明华(致公党永川支部主委):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全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致公党员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担当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在本职岗位上深学笃用、砥砺奋进,为永川加快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绍刚(永川区工商联主席):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区工商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把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信念、同心同德、昂扬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再建新功、共创辉煌。

王晓英(无党派人士、永川区知联会会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推动未来事业向前进。永川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领会员们凝聚思想共识,担当时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而努力奋斗。

(永川区委统战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