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日期:2021-10-26

常晓勇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1023日,永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常晓勇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疫情再起,涉及多个省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

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克服疫情防控中的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

常晓勇强调,要扎实推进常态化防控工作。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严格管理。坚持交通入口管理、大数据分析、社区报告三位一体,持续开展重点排查、精准排查、滚动排查,做到动态掌握、有效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汽车站、高铁站等防控措施,抓好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防控,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日常监测,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做好内防反弹精准管控,采取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指导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做好“勤洗手、戴口罩、远距离、不聚集”等必要的个人防护。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做好人力、物资和设施设备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常晓勇要求,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严而又严的作风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任伯平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