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4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棒接着一棒跑

永川区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常晓勇主持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燕)1013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会议就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要求,审议了《永川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永川“十四五”时期最大的任务,更是114万永川人民最大的期盼。市委市政府对永川寄予期望、赋予重任。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倍加珍惜永川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兑现落实,奋力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全力推动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两基地一城市”,持续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作示范。要持续改善民生,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头,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精心组织、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住发展底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防范化解金融、债务、平安稳定等各领域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以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干部的“好作风”换取人民的“好日子”,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郑重承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扬长避短、特色发展,以点带面、示范发展”,突出抓好巩固脱贫攻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乡村有效治理、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一带六园多点”空间布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高品质生活、农村高水平治理。

会议还传达了主城都市区座谈会精神,研究了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电力调度、法治政府建设、河长制、粮食安全、职业教育、安全生产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