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28

王志飞主持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玲)927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主持召开永川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永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报告,永川区人民政府办理永川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在审议永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报告时,会议认为,永川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决策部署,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自然资源集约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建立国有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系统,自然资源管理逐步规范。针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会议建议要提高认识,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摸清家底,完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制;强化协作,加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管执法力度;规范运行,努力发挥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效益。

在审议永川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会议认为,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是落实《宪法》《监察法》关于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的有关规定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永川区监委积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永川区人民政府办理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永川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永川区人民政府关于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召开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果同志辞去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夏庆英同志辞去重庆市永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颜强,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义全等参加会议。副区长宋朝均,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