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党风廉政宣教“轻骑兵”走进永川

日期:2021-09-28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玲)927日上午,重庆市党风廉政宣教“轻骑兵”走进永川首场宣讲在区委党校举行,永川区纪委监委6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展览和聆听宣讲。永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喻彤参加活动。

永川区作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后“轻骑兵”走进区县的第一站,也是“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纪律建设专题展”巡回展示的首站区县,本次宣讲包括“护航百年路·扬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纪律建设专题展”、重庆市新近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廉洁故事三大板块,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  “狱中八条”、党章中的纪律、典型案例剖析、《周恩来的修养要则》故事等。

活动现场,永川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仔细观看宣传展板,认真聆听“轻骑兵”宣讲。生动的讲解、详实的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纪检监察干部,这样的耳目一新的宣讲方式,不仅让我印象深刻,更是一种直击灵魂的触动。”永川区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工作人员余睿说。

据悉,重庆市党风廉政宣教“轻骑兵”是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建的宣讲队伍,为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传播到最基层,他们轻装简行,通过便携式展板、视频、解说、朗诵、小节目展演等形式在全市各区县进行巡回宣讲,广受好评。

“轻骑兵”将在永川开展6场宣讲,实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全覆盖。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