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筑牢知识产权保护“堤坝”

日期:2021-09-28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梅)927日,记者从永川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不断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发展,重拳打击侵权违法行为,全力筑牢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堤坝”。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永川区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印发《永川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意见》,着力建立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同时,深入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走访调研,找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中的痛点难点,针对性开展指导帮扶。指导6家企业申报市级知识产权项目,收集60家企业5.926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组织区内26个权利人申报国内外市级发明授权专利资助19.2万元,区级兑现各类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共计319万元。此外,还扎实开展“铁拳”“蓝天”等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和专利案件13件,已结案5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摸排“永川秀芽”“永川豆豉”地理标志生产企业29家,约谈地理标志使用企业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