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强化认识抓实措施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1-09-27

张智奎在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强化认识抓实措施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926日,永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近期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抓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常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头连着人民生命健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特别是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人口流动性加剧,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抓实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对象,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持续做好境内外中高风险来永返永人员信息排查、闭环管理,抓紧抓好转运送达、隔离管控、社区防控等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冷链食品防控链条,严防输入性风险。紧盯重要领域,认真落实商场、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院感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紧盯重要节点,细致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牢进出关口,严格落实景区景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紧盯“基本面”,加强工作统筹,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防疫物资、隔离点等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进一步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创新方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城乡群众防控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疫情形势研判,把握疫情发展规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保持战斗状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