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代华三本儿童诗集上榜抖in爆款榜 儿童文学爆款榜第一名

日期:2021-09-27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玲)926日,记者了解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童诗作家钟代华的儿童诗绘本集《叶片上的童话》《会走路的树》《大风的嘴巴》等三本儿童诗绘本集,上榜抖in爆款榜儿童文学爆款榜第一名(TOP1)。

钟代华的儿童诗绘本集《叶片上的童话》主要是针对6-12岁少年儿童,精选作者历年儿童诗创作中的童话诗,并配上富于艺术表现力的手绘插图结集成册。书中所选的童话诗语言清新,观察敏锐,富于激情,想象奇特,意境深远,意趣盎然,字里行间洋溢着浓郁的儿童生活气息,对于提升孩子的文学与艺术欣赏能力大有裨益;儿童诗绘本集《会走路的树》,精选了钟代华近两年原创童诗新作33首。诗集题材丰富、有趣,有的记录童心世界的真味,有的描画童年的独特与神秘,有的讲述儿童对大自然的热爱。每一首诗歌都想象灵动,语言鲜活,童心昂扬,童趣荡漾,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美的情感、美的图画、美的音乐、美的意境、美的想象、美的哲思,去分享那些微小事物、微小细节带给的浓浓诗意,去领悟那些微妙感觉、微妙精神赐予的深深思考,在诗情画意中走向最美的成长;童诗绘本集《大风的嘴巴》精选了钟代华2019年、2020年最新原创童诗55首,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将孩子看似简单、琐碎的日常生活写得真切、鲜活、有趣。诗集中,有的写儿童观察身边的小动物,如《大蜜蜂》《蜗牛》《小飞蛾》等;有的写儿童眼里发现的美,如《水花》《太阳是个全能冠军》《宝石娃》《喷泉娃》等;也有写孩子们享受生活的乐趣,如《小画板》《我放走了一只小蚂蚁》《黄昏时光》等。

钟代华的三本儿童诗绘本集《叶片上的童话》《会走路的树》《大风的嘴巴》,不仅代表了儿童诗集的较高水准也凸显了永川作家的创作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