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永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9-24

陈元春带队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9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市区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元春带队来永,专题督导永川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王志飞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永川区板桥镇、南大街街道,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永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按照中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永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7月底启动,1127日为永川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日。

在当天下午的督导工作汇报会上,陈元春对永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她说,永川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永川区委的领导下,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街镇对换届选举工作有节奏、有章法,做到了“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经费落实”,打表推进,环环紧扣。

陈元春强调,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正确的政治方向。永川区委要始终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区镇人大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抓住各级党组织这个关键,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中,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各个方面。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选举各环节依法有序推进。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工作,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具体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惩处违纪违法行为。

王志飞汇报了永川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做好这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永川区人大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注重发挥人大积极作用,目前,已完成动员部署、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调查摸底等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永川将坚决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要求、做好工作统筹、营造良好氛围,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永川区领导孔萍、李光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