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城区缓堵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1-09-24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玲)923日,永川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集中视察城区缓堵工作推进情况,并采取网络议政方式为城区缓堵工作出谋划策。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参加视察。

当天,委员们先后在人民大道兴龙湖牌坊、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片区、昌龙大道、龙马大道、科园南北路、三星路及大南门天桥等路段,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边实地感受永川道路改造、实施单循环、人行天桥建设、路口渠化、港湾式公交站建设等城区缓堵工作取得的成效。

人民大道兴龙湖段改造路段全长约630米,是永川新城东西向道路二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因该片区车辆较少,作为了兴龙湖公园东西牌坊的内部通道,按步行道使用。近年来兴龙湖周边常住人口增长迅速,沿途道路车流量增大,特别是高峰时段协信和金科路口交通拥堵严重。为缓解周边路网交通压力,连通人民大道东西向交通,于202011月开始进行改造,今年428日起试运行通车。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永川区高度重视“缓堵”工作并制定了《永川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三年行动方案》,分年度制定实施缓堵计划,对城区重要交叉口节点进行优化,深入推进了缓堵保畅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在科园南北路、三星路、昌龙大道、龙马大道等地,委员们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及通车后的运行情况。委员们问得仔细、记得详细,同时,也通过视察城区缓堵工作群提出建议。委员们建议,希望相关部门继续从规划、建设、管理、宣传等方面做好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切实缓解交通拥堵,为永川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永川区政府副区长宋朝均陪同视察,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张健、钟代华、张前勇等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