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监察监督实效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2021-09-15

王志飞率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开展调研时指出

增强监察监督实效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玲)913日至14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组长王志飞率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永川区监察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这也是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实现了人大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的全覆盖。

913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宝峰镇龙凤桥村、宝峰镇政府,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情况。随后,调研组又到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详细了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望问题、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地情况。

为全面掌握此项工作开展情况,914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川区监察委、永川区法院、永川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关于各自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在调研中,王志飞对永川区监察机关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议题调查组第一次对监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这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落实监察法的要求,加强对监察委员会监督的重要体现。

他强调,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近年来,党对人民的关怀深得人心,但“微腐败”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玷污了党的纯洁。各级各部门必须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监察工作要突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的机制、体制,彻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整治带来的变化和成效。要坚持以案促治,全面转变作风,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注重从典型案件中查找制度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永川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题调查组副组长颜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