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黔20家区市县传媒携手启动“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1-05-14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  付 丽/文 )传递三地好声音,凝聚时代正能量。5月13日,由四川、重庆、贵州三地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永川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川渝黔三地主流媒体将开启媒体深度融合,共同创办“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为推动川渝黔三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宋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宣布“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正式启动。

宋晓东指出,“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的正式启动,是继《渝西都市报》创刊后,川渝黔地区媒体界的又一喜事、好事,标志着川渝黔电视端合作共建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黔协同发展的媒体实践,希望三地媒体,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发出好声音,努力开创新闻宣传工作的崭新局面,共同把“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合作通道。

赵德明希望川渝黔各兄弟单位、各地媒体携起手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加强媒体之间交流合作,同心协力实现媒体融合发展;生动讲好时代精彩故事,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凝聚宣传正能量、发出媒体最强音、营造合作好氛围。

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交通便捷,情感相融。中央提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四川、重庆的贵州也乘势而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而作为川渝黔主流媒体,不单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成为抢抓机遇的主动参与者和推动者。“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不仅可以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整合资源、提升媒体发展能级,更能为三地经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川渝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今年初,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璧山区、大足区、长寿区、綦江区、潼南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资阳市、叙永县,贵州省赤水市、桐梓县、习水县、道真县、凤冈县、务川县、余庆县共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倡议,于5月中旬开通“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今年,宜宾、永川、桐梓作为川渝黔三地召集人单位,永川融媒体中心为总协调召集人单位。

启动仪式后,川渝黔三地媒体共同前往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雅迪摩托永川生产基地和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集中采访,详细了解永川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发展以及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等方面的情况,为永川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和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