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党政代表团来永调研

日期:2021-04-16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涂燕)415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党政代表团来永调研。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陪同。

  龙马潭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永川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考察城市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布局、区域协调发展、聚合创新要素等情况。考察团认为,永川城市建设恢弘大气,城市活力旺盛,干部思想观念解放,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落地,以及城市建设、交通体系构建、产业发展等方面,为龙马潭区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办法。

  在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百度无人驾驶开放测试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考察团表示,永川区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的重点,成为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引擎,特别是大数据产业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龙马潭区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再上新台阶。

  王志飞对泸州区龙马潭区党政代表团代表来永欢迎。王志飞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地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协同共抓落实既是当前的现实需要又是共同的政治任务。川渝自古就是“一家人”,两地间地缘、人缘、文缘和经济缘深厚,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一直以来,永川与泸州龙马潭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持续巩固现有合作基础上,加深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拓宽协同发展的新渠道,在深度交流中增进情谊,在协同合作中共赢发展,常来常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惠及双方人民群众,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泸州市龙马潭区委书记靳地胜率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