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开展明察暗访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6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玲)413日,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率队对基层政法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督导组先后来到永川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待窗口、检察二部、检察五部、检察七部,区公安局凤凰湖派出所,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及各政法单位整顿办检查督导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各基层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优化,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同时,暗访发现部分基层政法单位仍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学习成效尚有差距、整顿办运行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区整顿办梳理问题台账并通报各单位。

王建华强调,基层政法单位是政法工作的前沿,是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强化纪律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把工作做好做实,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各单位要深化学习教育,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要沉心静气找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抓好督导指导,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评、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