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上榜重庆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

日期:2021-04-16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付丽)4月14日,重庆市政府在“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2020年度十佳案例”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情况和十佳案例评选结果。永川区《干部进驻企业“四帮一体验”》上榜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

  永川区干部进驻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于去年4月26日启动。“四帮”是指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帮企业完善发展思路;“一体验”是指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至今已开展14期,共派驻干部1084名、进驻企业542个,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共帮助企业对接优惠政策873项,涉及资金共7915万元,帮助获得贷款5449万元,协调解决困难问题914个,对面临严峻形势的广大中小微企业而言,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个别企业甚至起死回生。“进了企业门,就是企业人”,从未有过的企业经历,让机关干部真正体验到了企业的艰辛、老板的不易,“企业是衣食父母”“为纳税人服务”的观念逐步树立,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得到增强。通过每期两周时间的零距离接触,干部与企业相互加深了解,增进理解,广大企业从机关干部的良好表现中感受到了永川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决态度,机关干部也从企业家和广大员工身上读懂了经商办企业的酸甜苦辣,从而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距离感。与此同时,永川区委及时形成《永川区机关干部进驻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暂行办法》,将活动成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通过“凡提必进”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提升永川营商环境。

据悉,重庆此次评选工作于2020年初启动至年底结束,通过征集案例、调研采访、公开报道、专家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团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特别案例1个、十佳示范案例10个、十佳创新案例10个、优质服务案例6个,共27个优秀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