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1-04-15

滕宏伟主持召开永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4月13日,永川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及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永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改革项目督察问效计划。

  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的重要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改革攻坚,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更加突出重点抓改革,对明确的重点改革任务,既要逐一推进、全面落实,也要注重抓重点、锻长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把永川有基础、有优势的改革事项重点推进好、落实好,把过去有特色、有亮点的改革持续深化好、宣传好,切实形成推进一批、成功一批、宣传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更加严格督促抓改革,加强沟通汇报,强化督促指导,逐项对照改革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全程跟踪落实、全程监督问效。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既要具体负责本单位承担的改革任务,又要统筹督促组内成员单位负责的改革任务推进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在审议《永川区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时,会议指出,要抓实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参与确权颁证工作,摸清准确基数,掌握群众意愿,尽早完成全区宅基地摸底工作,为改革打牢基础。要坚守三条底线,牢牢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合法权益。要突出改革亮点,注重站在城乡建设用地、实施乡村振兴等角度,因地制宜稳妥探索、力争破题,及时总结提炼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更可展示、更可感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