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清明节小长假旅游创新高

日期:2021-04-08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凌泽英)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永川区天朗气清,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旅游市场火爆。全区共接待游客3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亿元,抛开2020年疫情影响,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52.91%和66.32%。小长假期间,节日旅游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当,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马拉松,点燃假日激情。假期首日,2021永川马拉松在兴龙湖公园热力开跑,23000名选手在赛道上纵情驰骋,绘成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赛事现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了全程直播,游客们观赛中尽享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环绕、九湖美景”的城市风采。比赛途中,川剧表演、动物主题舞蹈、长城汽车造型表演、民俗文化展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茶叶茶艺展示品鉴、特色美食展销引来游客纷纷驻足,品味永川特色,展现永川魅力。

  祭祖,传承民俗文化。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祭祖和追思古人的节日,这几天前往白塔陵园祭祖扫墓的人络绎不绝。除祭扫先人外,举家出游也逐渐成为新时尚。返乡祭祖的游客,扫墓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形成了“祭扫+出游”的假日休闲模式。松溉古镇熙熙攘攘,游人漫步在古镇街头,吃九大碗、观祠堂庙宇,感受当地特色风俗和文化底蕴。

  踏青,乡村旅游热情高涨。假日期间,樱花、杜鹃花等各种鲜花相继开放,各乡村旅游点以花为媒,推出各种赏花活动。七彩蓝莓园,千亩蓝莓花竞相开放,游客漫步花海,尽享舒适闲逸。在十里荷香,网红桥、游船、山地越野等项目异常火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共享假日欢乐。

游览,景区景点大放异彩。乐和乐都动物运动会在清明期间拉开帷幕,大象踢足球、河马潜水、海狮排球赛、黑猩猩举重等运动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眼球。石笋山、桃花源迎来大量游客赏花踏青。宝吉寺作为祈福圣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虔诚祈福。节日期间,永川区内各景区、景点自助游、自驾游明显攀升,各星级酒店生意红火,餐饮、住宿和购物消费得到强有力的拉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