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日报》获评全市优秀区县报 年度核验得分排名第三

日期:2021-02-23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钟梅)日前,2020年度重庆市区县报年度核验结果出炉,《永川日报》排名第三,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区县报。

  据了解,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区县报年度核验工作。核验采取抽样评分方式进行,由专家组核验评分、区县报日常管理评分、区县党委主要领导评分三部分构成。全市36家区县报得分均在70分以上,全部通过核验,其中,《永川日报》《九龙报》《渝北时报》等28家区县报得分超过90分(含),被评为年度优秀区县报并进行表扬。

  2020年,永川区融媒体中心秉持“有融乃强,永立潮头;有融乃大,海纳百川”的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抓中心班子融合、思想感情融合、工作机制融合、媒体形态融合、福利待遇融合,不断提升新闻传播力、舆论影响力、产品生产力、品牌创新力、市场竞争力和队伍综合力,将中心建设成弘扬永川文化的“拉拉队”、讲好永川故事的“宣传队”、传递永川声音的“接力队”、提升永川形象的“突击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永川区融媒体中心外宣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心自采自编的本地新闻在中央电视台上稿25条,其中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上稿5条。在《重庆新闻联播》栏目上稿212条,联播单条新闻居区县第一,总量名列重庆各区县第三名,主城都市区第二名。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重庆日报》等纸媒发表外宣120余篇,在学习强国平台重庆频道、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上游新闻上稿180多条;内宣主题报道进一步强化。全年新闻内宣累计播发稿件7500多条,其中经济民生类新闻占75%、时政类新闻占25%,为助力永川区创国卫、创国文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在《永川日报》、电视永川新闻上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高质量发展2020》《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20多个系列专题专栏,对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智能制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深度解读、连续关注、系列呈现,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新媒体传播影响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