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体现人大担当作为 更好助力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

日期:2021-01-26

市人大代表王志飞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以实干实绩体现人大担当作为 更好助力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是一个党性鲜明、求真务实、坚守法治、彰显人大担当的好报告。

王志飞说,纵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谋划安排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工作成效好,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审议通过法规案16件,涉及地方性法规和单行条例22部;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综合运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法定监督方式,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创新亮点多,建立“双组长”立法机制,听取审议政府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监督政府投资类重大建设项目,预算联网线上监督线下函询,出台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意见,提升了监督实效。

王志飞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永川区人大工作具有非常大的指导、落实、借鉴价值。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把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经验做法扎实落实到区人大工作中,特别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增强监督实效的意见,更好助力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