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代表团:热议报告 聚焦发展

日期:2021-01-26

永川代表团:热议报告 聚焦发展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永川代表团热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积极建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系统,“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是精髓,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坚守人民立场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们围绕永川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以及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陈建国建议,要坚定不移地抓制造业,支持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重点是抓好产业链聚集。邓正军建议,人工智能是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短板,需要加大对此类企业的引进和培育。何仁聘建议,将西部职教基地建设项目纳入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上升为全市教育发展战略布局,大学城重点布局本科院校,西部职教基地重点布局高职院校,形成功能错位、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格局。王明华建议,以永川建设西部职教基地为统领,统筹做好职教资源布局,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在资金上予以支持。申希泉建议,实施农村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基层干部的培养教育,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加入到农村建设中。徐泽建议,成立特色农业创新中心,通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文绍英建议,制定中医药条例要突破中医传承发展的障碍,建立确立中医药地位、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机制。乔颖建议,加强对立法成果的宣传,让公民熟知并遵循;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为公众构建多渠道司法援助途径。何仁聘建议,开展民办教育促进法、仲裁法的执法检查;落实好人民陪审员制度;督促政府加强对销售老年人保健品的监管。杨蕴华建议,通过立法解决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行业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加强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的绩效跟踪监督;进一步加强智慧人大建设,优化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谢怀德建议,更多关注民生实事,继续加大对民生工作的监督。申希泉建议,及时修订重庆市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和重庆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