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 推动永川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日期:2021-01-25

市人大代表滕宏伟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 推动永川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滕宏伟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扎实落实好市两会精神,谋划好永川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推动永川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多的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滕宏伟说,要明确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一大目标,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两个定位,突出“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三项任务的永川“一二三”发展思路,加快打造“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更好发挥区域集聚辐射带动作用。要紧盯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市两会精神,结合永川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科学确定预期目标,充分体现“先行区”“示范区”的担当。

就当前工作重点,滕宏伟表示就是要铆足干劲、集中力量围绕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赋予永川的任务来开展工作。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制造业基地,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注重补链成群、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建设1000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等“一城七园”,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新的增长点。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持续推动职业院校扩大规模、提档升级,促进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持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积极助推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着眼永川城区东部30平方公里、承载人口30万人,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城东科技生态城,作为推动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永川加快形成“双百”城市规模。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抓实抓细同毗邻地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事项,力争取得更多可视化的成果。

滕宏伟说,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要坚持好的工作方法。“两眼向上”加强对接,争取更多专项政策、项目支持,把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永川的特有的定位运用好、落实好。“两眼向外”持之以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培育千亿级工业园区、百亿级产业集群、亿元级纳税企业。扎实做好民生改善等“两眼向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