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更好答卷

日期:2021-01-25

市人大代表张果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更好答卷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永川将不折不扣、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更好答卷。

就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张果说,将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立足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前沿,不断巩固主导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深化校企合作,促进职教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产教融合行业、企业和院校。加快建设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快促成一批改革创新试点经验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系统集成、集中落实;加快形成重点集群产业链图谱,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互联互通;统筹推进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合作,让川渝两地群众享受更多便利。

张果表示,今年永川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和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数据引领行动,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数字经济集聚区。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加快推进城市提升行动,打造“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创新和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永川。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