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代表团热议报告积极建言

日期:2021-01-25

永川代表团热议报告积极建言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永川代表团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积极建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客观具体、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期盼。

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夏庆英说,市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好,思路方向明,自身建设严,是一个站位高远、务实管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民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建议加大支持永川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建设的力度,在产业布局、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尽责免责、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鼓励干部大胆创新、担当作为。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英表示,听完市政府工作报告后,既为这一年政府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也为政府新一年规划中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具体部署充满期待。建议大力支持永川开展智慧医疗建设,推进医疗健康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农机化复合型市场主体,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说体会、谈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对永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苟晓梅建议,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永川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加大对乡村人才重点项目和返乡创业园、星创天地等人才建设支撑平台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乡村人才激励机制,推动乡村人才队伍振兴。龚放建议,总结梳理疫情防控中建立起来的社会卫生健康治理新格局经验,为传染病防控、非传染性慢性疾病防治、爱国卫生运动、医养结合等提供机制保障;构建基层政府主导下的社区网格化志愿者互助体系,对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体系进行完善,形成社区、乡镇政府服务的有效性补充。陈晓兵建议,加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督促落实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周和建建议,加快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促进主城都市区互联互通;促进物业服务管理的法治化、数据化、智能化,加快智慧小区建设。王明安建议,积极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智能制造,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奖励,支持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