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临江河获评“重庆最美河流”

日期:2021-01-14

永川区临江河获评“重庆最美河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凌泽英)近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水利局、市河长办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最美河流劳动和技能竞赛评审活动结果揭晓:永川区临江河、江北区御临河五宝段、彭水县阿依河等被评为2020年重庆最美河流。

活动邀请多年从事河道管理、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文化相关工作的专家及媒体代表,严格对照水资源保护情况、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情况等6项评分标准,对24条参赛河流进行逐项打分,并针对河流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据了解,永川区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举全区之力推进铁腕“治水”,将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作为全区“一号民生工程”。通过重拳“治水”、铁腕“治病”、系统“治根”,临江河水质由2017年的劣V类提升到了2020年的III类水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目标,通过“治理一条河,改变一座城”,带动了全域水生态环境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