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水环境 确保月月达标

日期:2021-01-14

王志飞在2021年1月九龙河流域水环境达标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持续改善水环境 确保月月达标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 玲)1月12日下午,2021年1月九龙河流域水环境达标工作推进会在区人大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九龙河流域区级河长王志飞在会上强调,要以指标管控、精细管控、常态化管控、预警管控为指导思想,持续改善水环境,确保实现九龙河流域水环境月月达标目标。

王志飞指出,2020年,各级各部门通过精准管控、共同协作、长期坚持、重点突破、持续发力,使九龙河流域水环境水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九龙河流域三类水质的目标。新的一年,新的考核办法,在开展2021年九龙河流域水环境达标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以指标管控、精细管控、常态化管控、预警管控为指导思想,以水质月月达标、雨污分流率达标、考核指标达标为考核目标,持续改善水环境,努力实现九龙河流域水环境月月达标目标。

王志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管控新机制,继续做好解决问题的清单化、数字化,建立污染源等台账,并逐一整治销号。同时,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全面实施常态化检测,加大雨污分流管理整治,做好污染企业入园审批管理。要努力做好“千沟万塘”整治,防止养殖污染反弹等工作,督促指导农业园区、种植大户制定实施生态农业的措施办法,尽可能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尽最大努力限制各类面源污染影响九龙河流域水质。

副区长吕杰、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义全参加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委、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大安街道、金龙镇等九龙河流域相关责任镇街部门就九龙河流域近期水质及相关水环境突出问题、园区管网雨污分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九龙河流域水质监测站建设情况、辖区水环境整治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