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宏伟: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4

滕宏伟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 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果王志飞刘祥全潘文峰出席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月12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1月6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区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出现变异,国内多点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对各地疫情防控提出了严峻考验。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警钟长鸣。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对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这根弦。要保持机构不散、力量不减、人员不变,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扎实备好防疫检疫、医疗救援等各类设备物资,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坚持干部带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做到在渝过节、非必要不得离渝,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要对各类会议、活动进行认真把关,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带动全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防死守。要持续盯紧重点人员、重要场所、关键领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要抓好医疗机构、农贸市场、车站高铁、商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好预防性消杀,细化分流方案,防止人群大规模聚集现象发生。要把牢进口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防控关卡,做到全程可溯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要扎实做好区两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加大对企业、学校食堂等关键位置监测检查,加强食品安全领域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各镇街要重点摸清楚、掌握好来永回永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永回永人员情况,认真落实各项既定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LED、广播、车载电视等宣传载体用好用到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习惯,倡导平安过年、平稳过年,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提前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准确摸排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配套需要,掌握员工离永回永情况,提前谋划好春节后复工复产时可能涉及到的用工、用料等各方面工作,协调提前备好足量的防疫物资,确保企业节后顺利生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