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01-14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精神 扎实推进“十四五”精彩开局

滕宏伟主持并讲话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禹乔)1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及市委、市政府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区“两会”有关文件。

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及市委、市政府的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成绩振奋人心,展望2021年发展鼓舞人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用好用足各级各类政策,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扎实开展困难党员群众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要加强市场监测调控,扩大供应渠道,做到群众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要进一步完善稳岗就业措施,重点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要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把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安全风险点找准管住,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编制好永川“十四五”规划,要注重一体谋划,加强规划纲要与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的对接协调,处理好不同规划间的关系,形成定位准确、边界清晰、功能互补、统一衔接的规划体系。要注重向上对接,主动对接全市规划纲要,努力争取更多工作支持、政策倾斜。要注重切实管用,谋划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和举措,重在可操作、可实现、可感知。

在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时,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在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强化抓监督、提建议、促落实,推动永川各项工作持续向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在维护核心讲政治、围绕中心促发展、凝聚人心展形象、不忘初心强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打造一批亮点工作、特色工作、示范工作,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区政府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时,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深入落实永川发展“一二三”总体思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启动一批重要建设,迅速把开门红的态势延续好、张罗好;持续用好“三个两眼”工作方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基地,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重点聚焦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培养选拔一批能想事、在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在听取区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时,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今年,要坚持“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和决策执行中进行协商”原则,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围绕乡村振兴、水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持续推进“一河段一委员”,以政协工作新成效展示永川发展好态势。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区委党校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2020年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