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16

文汇永川 数创未来

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滕宏伟出席并致辞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燕)10月15日,由重庆市文旅委、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文汇永川,数创未来”的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永川区成功举办,100余家来自全国的数字文创相关企业来永共谋发展,共商合作。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并致辞,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朱茂,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副区长吕杰出席。

  滕宏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来永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数字经济,引领未来;文化创意,演绎精彩。当前,文创产业与科技、旅游等加快融合、方兴未艾,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数字动漫、数字出版等新兴、衍生行业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上个月召开的智博会上,永川签约引进数字文创类项目涵盖大数据、软件信息、影视制作等产业领域。永川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再次以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吸引近百家业内知名企业汇集一堂,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双方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真正让数字文创产业在永川这片热土上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推介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对永川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作了深度分析报告,爱奇艺天象公司、达瓦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对永川文化产业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永川区新城建管委负责人作永川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招商推介。

  据悉,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已实现从“声谷”向“云谷”的成功转型,重点发展“服务外包、软件信息、数字内容、数据处理、电子商务”等五大产业集群,成功设立重庆市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着力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百度、携程网、中关村软件园、中国普天、软通动力、博彦科技等36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达1.5万人,年产值实现245亿元,园区单体规模跃居重庆首位。今年6月,园区成立了“重庆云谷·影视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中心现已引进成渝地区的20余家影视、动漫企业,数字电影《山城谜案》完成拍摄、3部动漫作品推向市场,正联合市电业局建立影视一站式服务平台,将打造集影视编剧、导演、制片、出品、宣发为一体的影视服务体系,这是永川继搭建数字影视制作环境之后,围绕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补链成群的又一重要举措。

  同时,园区还联手爱奇艺打造了数字文创产业园,产业园将依托爱奇艺幼虎、晨星、海豚、苍穹等十大孵化计划,导入爱奇艺平台内容定制、天象种子基金等产业孵化政策,重点孵化影视、动漫、游戏、MCN等内容制作企业,在数字文创领域为永川打造交流互动的前沿阵地。

  下一步,永川将以数字内容制作为特色,建设3个数字影棚,拓展10余个传统影棚,引进服化道、剪辑、配音等产业链配套企业,全力打造西南影视服务基地,力争到2025年,带动数字文创产业投资近50亿元,聚集引进和培育孵化数字内容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当天,来永嘉宾客商还前往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展厅、达瓦影棚及山喵影视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