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正式驻训

日期:2020-10-16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仕川 /图)1015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永川大安通用机场驻训开飞活动在永川区大安通用机场启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的首批学员正式在永川大安通用机场驻训开飞,标志着川渝两地低空航线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在未来1个月的时间里,首批18名飞行学员和5名教师将在此进行起落、空域、转场等3个科目的验证飞行训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场在开展好飞行教学业务的同时,将开展飞行旅游、私照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业务,促进成渝两地人才交流和产业互通,唱好“双城记”。永川将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计划在未来35年内,成立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永川分院,每年将定期向各大航空公司输送300人以上的民航飞行学员。据悉,在2019年底,占地1200亩的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机场设计为南北走向,跑道长度1000米,宽30米,共设10B类机位和4个直升机机位。在今年6月份,大安通用机场获得国际通航许可。依托自身承东启西、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的区位优势,永川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人才培养、低空空域改革、通航网络布局等领域深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