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移动传媒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来永考察

日期:2020-09-27

赵德明陪同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杨雪)925日,浙江新华移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广生、新华网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路一行来到永川区融媒体中心,考察永川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陪同考察。

  永川区融媒体中心于528日挂牌成立,设立12个内设机构,除拥有《永川日报》、永川电视台、《今日永川》杂志、永川人民广播电台、永川网、永川手机报外,还拥有永川头条APP、永川微发布、永川手机台、抖音等20余个新媒体,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立体多元、共融共进、交相辉映的媒体矩阵。颜广生一行来到永川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厅、综艺演播厅、电台直播间、编辑部实地考察,并在座谈会上交流了融媒体建设经验。考察组认为,永川区融媒体中心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方面有其自身的优势和实力,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上还应在跨界和融合上进一步深化。一方面要依托新闻资源,开拓更多的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积分商城等功能,提高用户体验感,进而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另一方面要整合内部资源,深度融合已拥有的平台资源,加大全媒体人才培养力度,夯实融媒体中心发展根基。

  赵德明对考察组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永川区融媒体中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认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对建议意见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深入探讨融媒体中心发展路径。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整合区域资源,拓宽传播渠道,扎实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座谈会上,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融媒体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