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正式开启

日期:2020-09-25

张果致辞 陈德川李明騄潘文峰参加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燕)924日,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启动会在永召开。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出席并致辞。重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川,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騄,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泸州市委常委、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文军,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等参加。

  据悉,召开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启动会,是为进一步落实《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统一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平台由前期研究谋划转入规划建设阶段,合力推动共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

  张果代表永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伊始,中央作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是党中央赋予川渝两地的重大使命,是川渝发展的重要机遇和重大责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最根本的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泸永江三地同处长江经济带,有“同饮一江水”的情感认知,有“同处一盘棋”的理念共识,有“同是一家人”的精诚团结。面对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泸州、永川、江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跨行政区组团发展模式携手合作、共同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增长极,这必将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有益尝试,必将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必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果说,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正式开启,我们将树牢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发挥优势,率先突破、作出示范,讲好“川渝”故事、唱响“合作”声音,坚定有为推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陈德川指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落地见效。在规划目标上要突出不同时期的重点和方向,坚持产城融合发展,优化空间布局,注重增强引领示范,确定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在发展定位上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毗邻重庆主城区的优势,加强产业配套协作;在建设任务上要围绕示范区的功能定位,为推动川渝毗邻地区的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积累经验、作出示范;在总体方案编制过程中,要围绕目标定位,同步梳理提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等合作事项,争取纳入国家规划。

  李明騄指出,永川、泸州、江津在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中,要在融合上做文章,在示范上抓引领;坚持广度与深度相结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不断整合市场资源,加快推动优势叠加,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注重加强工作协同,落实好三方合作常态化协调机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既定事项逐一落实到位,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可视性成果。

张文军、唐大军,永川区副区长宋朝均分别介绍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