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25

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王志飞主持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雪)9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主持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等议题。

  在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永川区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时,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了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客货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永川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日益完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要立足于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认真做好交通运输的“十四五”规划,加快发展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时,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沟通联系,注重办理实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继续深化认识,严格按照《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办理好代表建议。强化办理责任,科学合理确定建议的承办单位,提高交办精准性,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注重沟通联系,落实办前见面沟通掌握真实意图、办中见面协商解决办法、办后见面反馈办理结果的“三见面”沟通机制。提升办理实效,加强工作调研,落实具体措施,坚决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加大督办力度,“一府一委两院”要建立健全督办制度,加强对办理进度情况的跟踪、检查、督办、反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内部督办,形成工作合力;区人大常委会要完善督办机制,改进代表建议评价制度。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等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赵洪生、李光远、王晓英等参加会议。副区长王寒峰、吕杰,区人民法院院长高林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詹文渝,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义全,以及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