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董事长吕卫平来永考察

日期:2020-09-16

图为智博会永川云展厅。(区经信委供图)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彭禹乔)915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卫平带队来永考察。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陪同。

  是日上午,吕卫平一行先后参观了永川区规划展览馆,实地考察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公社”综合窗口。“服务公社”信息惠民服务平台是永川区政府和中国普天共同打造的便民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自研技术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颗粒化深度分解和梳理。已打通“市一体化平台”和各专业审批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与“渝快办”及网审平台的数据融合。目前,永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已建成“三区分流”模式,通过前台咨询、现场服务自助填表、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数据流转审批的标准流程,形成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受审分离”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23个部门645个事项全流程运转。

  吕卫平对“服务公社=政务服务+数据智能+新零售”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并希望与永川进一步探索“政用、民用、商用”数据整合、共享机制,深度梳理政务服务事项,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准确实时推送业务办理数据,最大化地满足公众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化信息服务的需求,助推永川“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型政府建设。

  吕卫平在考察中表达了对永川的良好印象,他表示,今年,中国普天与重庆市政府、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政务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携手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区位优势明显、职教资源充沛、产业发展迅猛、城市宜居宜业、政务服务高效便捷。特别是永川区委区政府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促进经济发展、转换新动能的重要作用有深刻理解,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普天对永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意推动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滕宏伟向吕卫平一行来永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永川正深入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依托已有产业基础和优势,抢抓全国、全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机遇,强化先进制造业的主导作用、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现代服务业的支撑作用,加快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建成全市最具规模的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作为国家创新型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中国普天先后参与了永川智能交通、雪亮工程、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平台、电子政务网络、“服务公社”信息惠民服务平台等众多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并与地方院校共建二级大数据学院,开展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有力地助推了永川培育数字经济新优势。希望中国普天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不断扩宽合作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应用“服务公社”,深度参与渝西大数据中心及永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就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和生态宜居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永川区领导邓文、文焱参加活动。

据悉,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业务覆盖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智能装备、智慧应用、创新创业园区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等领域。中国普天拥有百年历史,是中国信息建设的主力军,见证了中国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全过程。近年来,中国普天强化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通信、行业电子、广电三大主导核心产业,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冀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建立了重要的产业制造基地,有5家子公司分别在香港、上海、深圳等地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